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足“四个表率”创模范机关

2021年12月0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细化创新举措,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破除“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发挥政治保证作用。全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培育示范典型,树立标杆,努力实现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总结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工作水平。

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带头深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争创模范学习机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机关党员理论学习工作做扎实。在机关开展“书记上党课,党员谈感想”和“微党课”等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

在争创模范机关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探索建立创建模范机关评价体系,出台《关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市直机关把模范机关创建融入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细化创建模范机关具体标准,提出31条具体要求,使各单位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有方向有抓手有载体有目标。通过学习培训、观摩先进,拓展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的视野,进一步推动全市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目前,210多个党支部打造“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10个市直单位申报模范机关单位,呈现出百舸争流、比学赶超的局面。

在打造机关坚强战斗堡垒上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建强党支部为导向,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百色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百色市9个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党支部达标创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支部建设加强年”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作用,2021年底前所辖80%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聚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为民办实事中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以“党建引领,走在前作表率”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机关工委统筹组织、机关与社区党组织共同推进、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新格局,做到“结对子、察民意、解难题、办实事”。截至目前,共有80多个机关党组织与22个社区结对开展共建活动,200多个党支部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6000多名党员走出机关为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有效地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李哲)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