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以党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

2021年12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工作,针对位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的梧柳高速六巷收费站,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线,在组织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有效增强各民族职工的团结共识。

支部引领抓建设。根据站区位于大瑶山路段、瑶族职工占比大的特点,确立建设“瑶韵六巷”主题特色站,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建设瑶族职工专班,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融入站区管理日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等活动,利用集体学习、站务集会,深入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民族团结政策知识,培育职工家国情怀和民族共同体意识。

工青共建促团结。建设“梧爱瑶家”工会文化,打造富有“瑶”文化元素的食堂、书屋及活动室,为瑶族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推进青年文明创建活动,组建“瑶山慧”志愿服务队,寓教于行常态化开展适应民族团结需要的实践活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做好矛盾化解和困难调处,采取茶话会、慰问会等形式,解决习俗纠纷和生活问题,为职工办好实事。

党员先行做推动。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发挥民族团结带头作用,通过“一对一”谈话、“结对子”互助等形式,让党员与瑶族职工间增进了解、沟通思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关心和促进。同时大力支持“盘王节”等民族节日活动,组织各族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参与红歌比赛和体育竞赛等活动,定期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个人进行选树和评比。(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