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涉电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垂钓安全防线

2021年12月0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与渔民讲解安全知识。谭连珠摄
与渔民讲解安全知识。谭连珠摄

“师傅您好!这里架设有高压线路通过,您在这里钓鱼非常危险,甩掷鱼线时极有可能会碰到高压线路,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劳烦您另选合适的安全地点垂钓。”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期间,发现有群众在高压线下钓鱼,并及时上前制止了群众的危险行为,与群众讲解高压线下钓鱼的安全风险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点。

该局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重点抓好鱼塘钓鱼区域等紧急隐患的整治与宣传工作,确保不发生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引发的人身事故事件。

近年来,由于钓鱼活动的兴起,各水库、鱼塘成为了热门的活动区域,高压线路经过地鱼塘钓鱼区域成为了触电事件的高发地,为减少因钓鱼导致社会人员触电事件的发生,从源头上进行治理。该局针对辖区内鱼塘钓鱼区域等存在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的场所,通过开展专项巡视及排查治理、面对面宣传、设立电力安全警示牌等工作措施,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用实际行动保障民生用电安全,有效解决涉电公共安全问题。(甘如萍 谭连珠)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