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江南区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

2021年12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南宁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暨江南区总工会驻江南区法院劳动争议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为进一步加强江南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争议纠纷化解工作,提升诉源治理实效注入一针强心剂。

目前,调解中心由工会特约律师、工会干部、人民调解员组成,调解员将通过法院委派、委托调解的方式,对符合人民法院民事诉讼受理案件范围的劳动争议案件进行调解。调解中心每周将安排调解员到岗开展调解3次,每两周召开1次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联席会进行工作研讨。

“该调解中心的成立,实现了江南区法院和江南区总工会在解决劳动争议案件方面的联合,”江南区法院院长覃军表示,作为南宁市构建法院与工会的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的试点单位,今后,江南区法院将积极与工会进行优势互补,形成纠纷化解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保障作用,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司机等新业态工作者们提供高效的维权服务,打造江南区法院特色司法工作品牌。

下一步,调解中心还将在江南区法院与江南区劳动监察大队原有联合调解和诉调对接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工会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会+N”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使更多劳动争议案件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快速化解,把为民办实事做细做实,切实维护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平安江南”“法治江南”建设。(李依依 梁柯)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