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共建“红十字博爱驿站”

2021年12月0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红十字博爱驿站”项目建设。依托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将在南宁市、桂林市打造首批共200个“红十字博爱驿站”。

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童骕摄

通过合作,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整合资源,以桂林银行服务点为阵地,着力打造“金融服务+红十字人道服务”新模式,合作共建“红十字博爱驿站”建设。红十字博爱驿站中将放置“红十字急救箱”,配备电子血压计、测温枪、创可贴、口罩等常用医疗、救护用品,为村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同时,双方在人道服务、志愿服务、医疗援助、救护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让广大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获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人道救助政策咨询、困难帮扶等“一站式”人道服务,使红十字博爱驿站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打通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冯国平(左二)与汤桂荔(右二)为“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童骕摄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桂林银行临桂下舍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为“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

截至2021年12月1日,桂林银行已在广西设立超6000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通过与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合作,服务点不仅可为农村群众办理小额取款、水电费、社保、话费代缴服务及农产品线上销售,还具备了党建宣传点、农家书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驿站等综合功能。

“十四五”期间,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桂林银行将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区逐步扩大“红十字博爱驿站”覆盖面,使金融服务与红十字人道服务在农村有机融合,形成互相促进、相互赋能的正向循环,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壮美广西和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注入力量。(郑睿蓉)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