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专家齐聚百色 共话影像学发展

2021年12月07日0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百色12月7日电 近日,广西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对比剂学组学术会议、广西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磁共振学组学术会议、百色市第三期实用影像技术培训班、百色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交流会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为提高百色市各级医院的对比剂安全使用、影像检查及诊疗水平,了解掌握当前学科进展情况。培训内容涵盖孕期哺乳期影像检查和对比剂使用指南、MRI序列组合在胎盘及脐血管位置异常诊断中的应用、脑脊液电影成像技术在脑积水诊断中的应用价值、下肢血管非对比剂成像技术及其技术原理等知识。

讲课专家们通过讲述医学影像前沿知识、放射诊疗检查规范,理论联系实际,以专题讲座、疑难病例讨论、读片竞赛相结合等方式,讲授医学影像学的发展、CT、磁共振及对比剂临床应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总结与分析。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韦登高、韦杨意、王乃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