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体育局政务信息连续两年排前三 再获全区突出贡献奖

2021年12月0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在广西全区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对2019-2020年度全区政务信息工作突出贡献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2019-2020年度政务信息采用积分在同类18个单位位居前三名,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达年度目标总任务的200%以上,继2018年获得全区政务信息突出贡献奖单位后,再次获得殊荣。

自2017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创新实施信息选题、季度通报、奖惩等系列改革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多篇调研信息被评为全区政务信息精品和获上级领导批示,排名迅速提升至前三,从根本上扭转了局机关党政信息长期在区直机关排名末位的被动局面。

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始终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管、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研判分析自治区政务信息采用情况,了解政务信息采用、排名情况,并多次作出批示。同时严把质量关,指定局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信息起草、审核等工作。

建立信息学习共享平台。定期整理有关信息写作理论、采写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形成信息学习资料,上传到局系统信息工作交流Q群共享学习,通过“以干代训”“以享代训”等交流学习形式,不断提升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信息的采用率。

建立信息选题机制。认真学习掌握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研读吃透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常务会议和重要文件等精神,划重点、找主题,列出与体育相关的内容,精准制定《年度信息报送要点》。近两年,上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反映广西体育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和问题等信息129篇。

建立调研工作机制。年初及时制定调研专题工作要点,组织工作组经常深入市、县体育局、体育企业和社区居民群众中进行走访调研,问策于群众,问计于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有高度、深度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体育改革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完善信息工作奖惩制度。制定实施信息报酬奖励办法,并将信息工作纳入局系统绩效奖惩体系,明确信息被上级采用的,每条加绩效0.3分。对不按时完成上级信息约稿任务的,每条扣绩效0.3分。定期总结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及时反馈信息采用情况和领导批示情况,压实压紧各单位责任。(林鸿羽)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