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高农村:“改”出“美丽小区” 扮靓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0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路宽阔洁净、外墙粉刷一新、停车秩序井然、党建文化长廊设计精美……走进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高农村利海花园小区,美丽洁净的家园让人眼前一亮。

利海花园小区曾是饱受诟病的老旧小区,在没有整改前,小区道路坑洼不平、井盖破裂,墙体布满青苔,公共照明欠佳,楼道内小广告粘贴严重,“脏乱差”的卫生环境让居民感到不满。“之前小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居民毁绿种菜、私占停车位、电线私拉乱扯、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随处可见,环境卫生差。”谈起小区改造前的变化, 居民薛阿姨深有感触。

为了彻底改变利海花园“三无”小区无序管理的状况,高农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小区建设美好家园,达到“有党组织、有管理队伍、有人防物防”的目标,有效破解了“三无”小区治理难题,实现了“三无”小区转化升级。

高农村积极探索“党建+物业”模式,以打造“红色物业”为着力点,推行长德物业治理模式,推进小区党支部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形成“村委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四方联动格局,实现了“三无”小区从无物业的杂乱无序状态向有物业的规范精细状态转变,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物业进驻后,曾经饱受诟病的老旧小区变成了深受居民称赞的温馨家园。“现在小区换新颜啦,路灯也明亮了,还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洁地面卫生。”利海花园小区改造后的巨变,薛阿姨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本来跟孩子在外面住的,现在小区环境比以前美了很多,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周末我都回来这里住了。”(劳文静)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