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给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单。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给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单。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广西崇左市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组织民警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探索创新,警营宣传有活力。该大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探索线上普法开展法制宣传,积极探索“云学习”线上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手机信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主题巡边活动、发送法制宣传视频、户外普法讨论会、战地微党课普法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实现新时代新发展下的“指尖普法”,促进普法宣传走进生活,深入群众。 

以点带面,答疑解惑惠民生。为拓宽普法宣传的广度,该大队充分结合线上普法,探索“以点带面”的宣传模式,形成“党委带动党员、民警带动辅警、民辅警带动公民”的“1+N+N”线上法制宣传链,以户籍室、警务室为基点,建立“1名民辅警+N名公民”的线上法制宣传小组,以一带多,以点带面,通过聊天普法、观看视频学法等方式,最终实现1名民辅警线上对多名公民进行普法宣传,多名公民又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将法律知识传播至家人亲戚朋友的目标,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广大民众的宪法知识。期间,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有力营造了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精准施策,深入挖掘耀民心。为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法制宣传深入大众,该大队紧密结合当地具体实际,制定合适的线上法制宣传内容。从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着手开展专门宣传,使公民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反诈知识,掌握识假防骗的技能;重点宣传跨境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警示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宣传,提高公民法制意识,筑牢法律思维底线。(陈桂梅 叶密)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