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闻聚焦

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项目审批加速度

2021年11月30日10:06 | 来源: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
小字号

近日,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一期)项目相关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为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建设,并顺利承办2021年广西柳州C-V2X互联互通大规模测试活动,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转变工作思路,变“坐等审批”为“线上+线下”齐发力,主动开展“上门服务”。

“我们就好比是‘全科医生’,需要提前对审批关键要素进行准确预判,避免企业走‘冤枉路’。只要有一处‘卡壳’,整个审批流程就会陷入停滞。”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在新区有近50个施工点位需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企业对相关手续材料无从下手。为确保项目审批快速推进,针对该情况,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负责,“在线”为项目提前量身定制审批事项清单、审批流程图,帮助、指导企业仅一日便完成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办理材料的准备。

为保障项目进度,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材料申报环节,积极指导项目单位通过登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查看办事指南、进行项目网上填报、上传电子材料、提交审批申请,并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审批端进行网上审批,实现“在线申报、网上办理、远程审批”,企业足不出户便完成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的办理;为让企业第一时间能拿到审批结果,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主动送审批结果上门,在审批手续办结当天即派专人将审批结果送到企业手中,切实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

近年来,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服务企业群众为工作重心,针对重点项目,通过组建审批服务队、简化流程等,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群众跑”为“窗口跑”,有力地推动了柳东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发展。下一步,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聚焦重点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最满意、最贴心、最便捷的政务服务,为打造柳东新区政务服务品牌增光添彩。(李想)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