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浦北县打造项目“孵化器” 端稳群众“铁饭碗”

2021年11月2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正在护理火龙果。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浦北11月29日电 初冬时节,在广西浦北县石埇镇坡子坪村兴胜火龙果基地里,村民们正认真地剪去火龙果藤条上多余的新芽,一派繁忙景象。该基地共500多亩,投入了中央和自治区、县级财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共120万元,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带动了70名群众实现稳岗就业增收。

今年以来,浦北县坚持以“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一方面,深入推进产业配套型、为农服务型、联合经营型等6种发展模式,多渠道整合中央和自治区、市级、县级财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全力打造62个产业项目“孵化器”,助推24个薄弱村持续稳定增收;另一方面,深入实施稳岗就业提升行动,注重在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上,做足做大以产业促就业文章,精心开设1000余个就近就业岗位,有效带动脱贫群众实现稳岗就业增收。(彭远贺、蔡果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