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误入刷单陷阱,横州一女子被诈骗14万余元

2021年11月23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相信很人都看到过这样的广告:点个赞赚2元,动动手指,轻松赚钱。不少人就此轻信,误入刷单陷阱,挣钱不成,反而一步步走进骗子的圈套。近日,横州市公安局接到小滕(化名)报警,她因点赞、刷单而上当受骗,被诈骗14万余元。

11月3日,小滕刷抖音看到一条视频,给视频点赞就能获得2-3元不等的返利。小滕便添加对方微信号,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并下载一个名叫“微聊”的APP。小滕尝试点赞了几次,便拿到了相应的佣金。

几天后,对方称做销售单比点赞赚的佣金多,且容易操做。小滕就在其诱导下,通过“微聊”APP添加一个名叫“小欣”的人,按照“小欣”指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小滕试着垫付100元刷了一单,就拿到了40元的奖励。她觉得这样来钱确实比点赞快,便决定继续做下去。

尝到甜头的小滕马上找“小欣”要继续接下一个刷单任务。这时“小欣”便让小滕推荐她的朋友一起来刷单,称刷的单越高赚得越多。小滕随即找朋友一起刷单,按照之前的步骤进行操做,操作完成后“小欣”却称她刷的销售单是连单,她们其中有一个人做错了,导致刷单失败,需要补单重刷。

一次刷单失败,小滕并没有起疑心,直接按照小欣的要求,又垫付了3000多元等着“小欣”重新派单。但再次刷完单后,“小欣”又以她转账时间超时为由称刷单失败。小滕想到自己已经投进去了3000多元,不能白白打水漂。随后,她又根据“小欣”的指示,垫钱又补刷了一单,但还是失败了。

先后垫付了将近5万元,连刷3单都失败,小滕瞬间就着急了,她立即询问“小欣”原因。“小欣”答复她之所以刷单失败都是因为转账操作太慢导致超时,只要交3000元的保证金,就会多一个转账时间缓冲区,避免因转账超时导致刷单失败。

此时的小滕只急着把钱拿回来的,没多想就相信了“小欣”说辞,随即又给对方转了3000元。不一会儿,“小欣”告诉她有个福利单,不用做任务,只要把钱转到指定的账户就算完成任务,成功后本金和佣金全部返还,且可以直接提现。

小滕想着之前已经交了保证金,应该不会再失败了,又陆续把钱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上。但“小欣”随后又称福利单的任务因其转账超时还是没有成功完成任务,必须再转10万元才可以把钱提现出来。

直到此刻,小滕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且发现之前刷单的网址也已经打不开,才急忙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据统计,此次小滕共计被骗14万余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要相信点赞、点关注能拿奖励,这都是骗子先给甜头后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段,如见到此类刷单骗局应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