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龙门大桥东锚碇填芯浇筑突破2万方

2021年11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白天施工现场。龙门大桥项目方供图
白天施工现场。龙门大桥项目方供图

人民网钦州11月25日电 广西在建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填芯正式开盘浇筑46小时后,混凝土浇筑方量突破2万方。

据介绍,龙门大桥东锚碇采用“大直径桩+二期槽”的圆—矩咬合桩支护结构,为世界首创、业内首次使用。东岸锚碇基坑开挖平面为90米直径的圆形,基坑内浇筑8米厚C20填芯混凝土,填芯钢筋总用量达到460吨。

11月23日13时58分正式开盘浇筑,项目施工团队计划一次性连续浇筑4.7万方混凝土,为世界海中锚碇单次最大连续浇筑方量。连续作战40多个小时后,施工现场各项环节依旧高效有序推进。作业人员热情高涨,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运转不停, 全力以赴保障东锚碇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据了解,广西龙门大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是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项目。路线全长7.6公里,其中桥梁长6007米,大桥主桥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可满足20000GT邮轮通航要求。(彭远贺、王盈盈)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