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网传南宁五象火车站12月开工?官方:已成立建设指挥部

2021年11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南宁11月24日电 (覃心)近日,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询问,“网传南宁五象火车站将于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是真的吗?”对此,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回复称,按照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工作安排,南宁市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现已成立五象火车站片区建设指挥部,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积极配合自治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陆续有人民网网友关心五象火车站的建设情况。早在1月底就有网友留言:“作为一名在五象新区设立分公司的外地人,每次去机场或者高铁站都很不方便,有一次接客户还堵在路上。请问五象火车站、机场线什么时候开建?五象新区这几年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可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看到该留言反映的问题后,南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后将项目有关情况答复网友。

据悉,自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来,南宁市以“强枢纽”为抓手,织就了一张内外通联的立体交通网,打造开放合作高地。根据《南宁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南宁铁路枢纽客运系统规划形成南宁站、南宁东站、五象站“三主”客站布局,五象站升级为主枢纽客运站。

2020年12月,南宁市已委托深圳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开展《五象火车站及周边区域专项规划研究(含车辆段)》编制工作,重点针对五象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综合交通规划及站城一体化、轨道接驳等问题进行统筹研究,为五象火车站的建设实施奠定规划基础。

2021年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南宁北站,推进市郊铁路机场线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南宁站改扩建工程和南宁枢纽五象站。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