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资源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走出生态养殖新路子

2021年11月29日16:53 |
小字号

走进资源镇沈滩村土地堂的资源县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只见沿途有十多个养鸡的大棚,鸡群或在悠然“踱步”,或在林中觅食、奔跑、相互追赶,或是站立在树枝上,或是藏进树林里、圈舍中。一旦有人走近,鸡群们就扑腾着翅膀四处跑开;而最懒得动上一动的,是在窝里孵小鸡的母鸡,即使走到它面前,伸出手试图去碰它,它也不会挪动半分。

据了解,资源县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金650万,合作社成员20人。家禽养殖基地占地650亩,养殖灵芝鸡、土鸡、灵芝鸭、山羊养等多种家禽。合作社通过电商、冷链物流、批发零售,把鸡、鸭等卖到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及广西区内各市,合作社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唐良超告诉记者:“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灵芝鸡除了吃一些高山玉米杂粮外,还捉虫子、啄嫩草、喝着山泉水,活动量大,特别是到了出栏前2个月还用拌有灵芝等中药材的特制饲料喂养”。

“做农业,我只做两种,一种最传统,一种最先进。”唐良超说,“我们的土鸡和灵芝鸡就是采用的最传统的养法,这样养出来的鸡肉质鲜美,这样养的鸡深受市场欢迎但是要想把养殖产业继续做大,就必须要引进现代化设备。”

11月底,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的蛋鸡养殖自动化设备安装已经到了收尾阶段,从饲养管理、温控调节、疫病防控到蛋品的清洗、消毒,将全部实现自动化,确保安心、绿色、健康、环保,真正实现养鸡“最先进”。唐良超告诉记者,引进蛋鸡养殖自动化设备后,合作社的年产值将达1500万元。

产业兴,百业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六年来,盛德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坚持以“基地+合作社+农户+公司”的发展模式,有资源县各乡镇村民股东20余人,自脱贫攻坚以来,累计带动1200多户贫户困参与养殖灵芝鸡、土鸡,为他们提供鸡苗、饲料、技术、回收一条龙服务,每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提供固定工作岗位8个,流动性岗位最高可达每日40余人,有效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让村民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唐玲玲、林木立、苏千棋、肖凤娇)

来源: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