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秸秆禁焚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9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柳州市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广西农垦新兴农场有限公司开展禁止秸秆焚烧的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该区空气质量。

新兴糖厂将于11月25日正式开榨,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兴农场二厂队、黑泥塘队、凤北队、矮山一队等开展宣传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深入甘蔗地给村民发放秸秆焚烧宣传资料,并耐心与村民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村民们知法守法,认识到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

“当前,我们主要是以宣传为主,让秸秆禁烧有关政策深入人心,对于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我们一律定格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扬尘中队队长卫振武说。

下一步,柳江区将通过悬挂横幅、画报、宣传册、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与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尤其是在禁燃区内,与各相关部门加大联合巡查执法力度,对违法焚烧秸秆等行为一律给予顶格处罚,在柳江区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思想自觉,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实质有效的推动作用。(周宏山)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