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邕宁区以“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11月26日,南宁市邕宁区在百济镇新平村金香柑产业示范区举办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新平村的特色农产品金香柑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各界推广,以数字乡村建设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直播活动开始前,邕宁区邀请到了前新平村第一书记、现南宁市残联党组书记杨修凯和企业爱心助农人士作为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的助农主播,通过无接触直播的销货方式,向直播间的8000多名网友们推荐了皮薄汁多、清甜爽口的新平村特色农产品金香柑,形成了线上线下、产销互通的产品发展格局,打造邕宁品牌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推进邕宁区“三农”工作转型升级。在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直播间共售出10000多箱金香柑,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据悉,邕宁区新平村金香柑产业示范区成立于2016年,投资建设总额2800万元,是集种植、养殖、营销、加工、集配、科研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园区种植区面积有1350亩,目前金香柑核心种植区面积有850亩。2021年是新平村金香柑种植的第五年,正值丰果期,预计产量在250万斤左右,收益可达1200万元以上。截至2021年,该示范园已覆盖新平村脱贫户154户共计685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203户,为新平村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创造了条件,也为新时期南宁市绘就壮美广西乡村新画卷贡献出邕宁力量。

张钰祺、郭开浪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