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高州市教育系统到忻城开展结对帮扶教研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9日11:44 |
小字号

专题讲座现场

11月26日上午,广东省高州市教育系统到忻城县高级中学开展“高州市—忻城县教育协作”结对帮扶教研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名师公开课、名班主任专题讲座及协作学校(高州中学、高州市第四中学与忻城县高级中学)交流三个环节。

生物学科公开课,老师以实验导学,激发学生“做”的兴趣

在生物学科公开课上,广东名师工作室成员、高州中学凌少映老师以实验导学,激发学生“做”的兴趣,有助于培育学生的好奇心和科学思维。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凌少映老师平易近人,娓娓道来的教学风格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听课老师。多次的设问提问引发学生的思维活动和主观能动性,是一堂生物学科优质示范课。

在《我与地坛》名师公开课上,广东名师工作室成员、高州中学刘小凤老师运用问题导学法进行教学,“提出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生成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性、积极性,实现课堂教学效益最大化。

在《班主任成长的三重境界》的专题讲座中,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高州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曹铭珍老师以自己20多年来担任班主任所遇到的各种事件,经过自己的方法进行处理,最后得以解决的案例,启发在座教师如何成为一名有智慧的班主任。来宾市金秋实验学校、忻城县实验中学、忻城县民族中学等学校的240多名班主任到场聆听讲座。

高州-忻城签订教育结对帮扶协议

当天,高州中学、高州市第四中学还与忻城县高级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下一步,三方将借助科技先进技术,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同步课堂教学研讨交流、学术沙龙等活动,促进协作学校共同发展。(冯俊铭)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