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长洲要闻

科技支撑"三农"发展 长洲区率先试行量子种植技术

2021年11月29日10:5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科技支撑“三农”发展 梧州长洲区率先试行量子种植技术

村民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收割、脱粒。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11月26日上午,在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一片金黄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村民在稻田间来回穿梭作业,中科量子长洲区(富万)能量绿色生态水稻种植试验收割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在今年的7月下旬,梧州市长洲区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梧州中科量子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在富万村合作开展能量绿色生态水稻种植试验,首次种植水稻面积为36亩,另有17亩同区域、同时间、同种子、同水源、同管理的常规种植水稻作为参照组。“这稻谷长得真好呀,稻秆长得又高又粗壮,谷穗又多又饱满。”负责收割中科量子(能量)技术水稻种植组地块的村民小黎一边收割稻谷,一边不由得赞叹。通过现场测量,中科量子(能量)技术种植的水稻平均亩产为630.7kg/亩,常规普通种植的水稻平均亩产为292.5kg/亩。

“从水稻刚开始种植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观察记录。通过使用中科量子生态农业种植技术种植的水稻根系发达、稻秆粗壮,并且谷穗饱满,现在也证明了产量比普通种植提高很多。后面我们还要给这批稻谷做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各方面都达标后,再将这项技术推广应用,扩大种植面积。”梧州市长洲区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黎裕长表示,引进并试行量子种植技术,旨在通过科学技术的应用,提高水稻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

科技兴农、产业兴旺。据了解,长洲区通过引进能量绿色生态农业种养科技,除了能量水稻的种植试验,也将对其他农作物以及家禽、畜牧、渔养等动植物和水产业进行试验。目的在于经过对本地的土质、水质、气候、管理等方面进行试验并获得成功后,将能量绿色生态农业种养殖技术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记者 梁馨予)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