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平南县官成镇八宝村红薯干畅销全国

2021年11月2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红薯干制作。陈玥潼摄

“我们的纯天然红薯干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本月销量超4万斤!”11月26日,平南县官成镇八宝村薯大郎红薯干生产企业总经理唐海荣兴高采烈地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尤其是年关之时,红薯干销售将更火爆。”

平南县官成镇八宝村日照丰富,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极利于糖分的有效积累;土壤为中性偏碱的沙壤土,含有较丰富的磷、钾、钙、镁等元素,十分适宜有机红薯的种植。这样的红薯制作出的红薯干回糖率高,口感软糯香甜,美味可口。许多红薯干加工企业、作坊应运而生。

薯大郎食品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主要产品为天然红薯干。公司从成立之初即看准网络市场,积极开拓电商渠道,经过几年的努力,从一开始只有一两万斤年产量的小作坊,建成了初具规模的大厂房,年加工生红薯800吨,年产量近30万斤。年底,红薯干订单倍增,生产车间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唐海荣正在生产车间直播带货。陈玥潼摄

无独有偶,官成镇三宝薯业近日也进入了销售旺季。100多名工人正对红薯进行蒸煮、削皮、烘干、包装……与专注于线上销售的薯大郎不同的是,三宝薯业注重品牌营销与线下销售渠道的拓展。

“我们八宝村红薯干远近闻名,生产红薯干的中型以上企业有三个,小作坊二三十个,一到旺季,全村每个月可加工生红薯200万斤,红薯干月销量能超过10万斤!”八宝村支书莫耀星骄傲地说,“我们的红薯干产业是政府支持、企业奋斗结出的甜蜜果实。”

近几年来,官成镇党委、政府打造“一村一品”项目,将八宝村红薯加工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集成改革的重点、特色项目,以政策补贴把好红薯生产关,以宣传推广把好产品销售关,辐射带动全镇的红薯种植与加工产业深入发展。去年,全镇已发展红薯种植1.5万亩,年产量约3万吨,年收入达4.6亿元。全镇拥有红薯加工厂、小作坊200多个,生产的红薯干品质优良,畅销广西、广东乃至东南亚各国,红薯干年产量1万吨,深加工收入近1.7亿元。(陈玥潼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