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职业学院教育系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支教老师在曲樟乡中城小学进行英语课程教学。农璐摄
支教老师在曲樟乡中城小学进行英语课程教学。农璐摄

近日,北海职业学院教育系“明日之师”志愿服务队开启新一轮的乡村教育服务活动,给北海市周边11所乡村小学带去了136堂艺术类的支教课程。

文化体育育人,在志趣中学习。乡村孩子们在书法课程上表现出极高的兴趣,通过“小老师”教学的“永”字八法规范了写字方法,提升了书法的审美。“小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舞蹈、英语、音乐、美术、武术等艺术类课程,鼓励孩子形成自己的“志趣”,实现“在志趣中学习”,通过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的教育模式不断提升美育、体育的质量。经过实践,他们的教育方法得到了乡村小学师生的高度认可。

落实劳动教育,让学生感知真实生活。这一次乡村教育服务活动,服务队的小老师们还将劳动教育融入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志愿支教团队充分挖掘校内外丰富资源,从劳动教育入手。通过除草种花、清洁校园等实践课程,让同学们学习劳动种植、体验劳动收获,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中感悟劳动的乐趣和价值,培育学生树立终身劳动的观念,从小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在劳动教育中涵养道德、珍惜生活、升华情操。

北海职业学院教育系将“明日之师”支教团队打造成学校支持乡村教育振兴的重要品牌,为学生提供良好实践平台的同时,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北海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北职智慧和力量。(农璐)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