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南区积极推动生猪产能恢复

2021年11月2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家庭农场。刘志宁摄
家庭农场。刘志宁摄

近日,一辆载满生猪的火车停靠在港南区新塘镇动物防疫检查站门口,司机正在走进检查站申报有关手续。而在港南区最好家庭农场,两辆大货车正在装载生猪,工作人员一边察看生猪的状态,一边用清水喷洗生猪。

据贵港市港南区最好家庭农场负责人罗胜康介绍,猪场共有5栋猪栏,今天计划出栏500头,出完这一批5000头猪,大概总收入是200万元左右。

为了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港南区出台扶持措施,融资建设猪场。2019至今,筹集补助资金4129.181万元用于新建、扩建及升级改造75家铁桶猪场,进一步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港南区宏盛养殖场负责人梁立初表示,养殖场第一期工程已经顺利投产,第二期工程于今年5月份开工,总共建了5栋猪栏,每栋猪栏是1100平米,现在已经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对猪栏进行消毒、清洁,预计到11月底可以进猪苗、投产。

港南区还积极推广扬翔公司探索与实践得出的“铁桶猪场”复产模式,筛选符合复产条件的养殖场,为复产养殖户实施“一场一策”,守好“12条防控非洲猪瘟路线”,层层把关,严格管控,由扬翔防非服务中心统一放苗,统一配送洗消安全的生产、生活物资,构建“铁桶猪舍+封闭式洁净物流+养猪能力赋能中心”的稳固防非阵地,帮助养殖户成功复产。全区与扬翔公司+农户合作达50户,出栏生猪8.9万头,养殖收益6131万元。

“目前,全区共有126家规模场恢复生猪生产,前三季度全区生猪出栏51万多头,同比增长56.63%,目前生猪总存栏量50.8万头,同比增长12.33%。”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梁敏利说。(刘志宁)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