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县:丰收节稻香飘 农民笑声扬

2021年11月22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文艺演出。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艺演出。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上思11月22日电 11月20日,广西上思县“庆丰收、感党恩——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农民丰收节于在妙镇佛子村举行。

活动中,来自上思县8个乡镇的脐橙、香鸭、野生红菇和灵芝等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吸引大批人气。同时还进行甘蔗擂台赛、虽蕾、过山瑶服饰等非遗展示、农产品直播带货展位等,让广大群众在体验“逛街赶圩”的同时,购买到优质食材,分享丰收果实。

此次丰收节举行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开场节目《喜庆丰收》中拉开帷幕。《香糯香》等一批应景节目深受欢迎。

当天,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在妙镇佛子村签订订购合同,广西壮传实业有限公司与该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佛子村种植香糯1500亩,户均5.5亩、年户均收入1.3万元。2020年上思县核心区香糯种植面积3500亩,产值达700万元,示范区各经营主体加工总产值10500万元。(彭远贺、陆江、冯俞博)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