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科联合社工部开展“温暖陪伴 用爱护航”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5:39 |
小字号

11月11日下午,瑞康医院儿科联合社工部在病房为住院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温暖陪伴 用爱护航”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儿科护士长王爱春、社工部社工、志愿者、部分患儿及家属等参加活动。

医务社工通过前期探访病房了解到部分患儿在住院期间,除了打针吃药外,几乎很少与其他小朋友沟通交流,儿童心理、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为了增添患儿住院期间生活乐趣,促进儿童的友谊,医务社工针对性地设计了适合该年龄段儿童开展的“画片绘颜色”、互动抢答等活动环节。活动当天,王爱春先以“如何预防小儿腹泻”为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科普了预防小儿腹泻的重要性和常见方法。在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主动地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孩子还能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活动现场不时传来笑声,有位家长说道,“小孩生病了家长也担忧,医院有这样的活动我们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

最后,在家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水粉颜料涂在印有各种卡通人物的画纸上,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本次亲子手工水粉画体验。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患儿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又有利于改善患儿面对治疗时产生的不良情绪,同时,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体现了医院对患儿及其家庭的人文关怀。(黄兆欣)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