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暖心!旅客突发疾病 民警飞奔救助

2021年11月1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飞奔前往现场。监控截图

民警将男子抬至站外。监控截图

民警将男子台上救护车。监控截图

11月9日,在广西田东北火车站站台内,一名旅客突发冠心病,昏倒在地。危急时刻,田东北站派出所民警紧急伸出援手,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开始了。

当天8点20分左右,田东北站执勤民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称,有一名旅客上车时在站台突然晕倒,口吐白沫。随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助工作。

通过初步了解,晕厥男子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现场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配合驻站医生用担架,将该男子抬至站外,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

在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共同把病发旅客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治疗该名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男子姓李,当日欲乘坐D3784次列车去往南宁东,因患有冠心病,在2018年曾做心脏支架。当日乘车突发冠心病,好在发病时得到及时救助。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冬季为疾病高发的季节,身体有疾病的旅客请谨慎出行,如果要出行请在亲友的陪同下出行,在乘坐火车的过程中,如遇危险或者突发疾病,可及时与铁路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进行求助。(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