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举办2021年广西“国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培训班

2021年11月19日11:47 |
小字号

11月12日,瑞康医院在南宁举办2021年广西“国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培训班,来自全区21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单位的主管领导、相关科室主任、业务骨干等7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中西医结合治疗艾滋病的最新信息,共商广西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防治艾滋病大计。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广西中医(中西医结合)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瑞康医院副院长宋策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中国中医药学会艾滋病分会主任委员郭会军、中国中医科学院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健通过线上致辞并授课。培训班开幕式由宋策主持。

潘霜在致辞中指出,广西自2005开展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工作以来,2021年任务数居全国第三,中医药在改善感染者症状体征、提高生存质量、稳定免疫功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以及试点项目的单位和个人由于突出成绩得到了自治区防艾委的认可和通报表彰。他就广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稳步扩大广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覆盖面;二是加强研究论证,把中医药的疗效说明白、讲清楚;三是加强项目管理,抓好任务的完成和资金的使用进度。

唐友明介绍了瑞康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瑞康医院作为广西中医(中西医结合)艾滋病研究中心,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扎实开展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各项工作,紧密联合全区21家项目单位,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区的广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网络,建成了一支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防治艾滋病的队伍,搭建了一个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平台,取得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获得一批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研究成果,提升了广西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在全国的地位。瑞康医院也获批广西卫健委感染性疾病科重点学科和广西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传染病重点学科,获批2021年度广西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类项目1项,获得广西“2015-2020”艾滋病攻坚工程突出成绩集体荣誉称号。

唐友明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瑞康医院将在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进一步与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服务。同时不断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和督导工作,继续按病例数拨付一定比例的自主用药费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艾滋病的作用,稳步扩大广西中西医结合和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覆盖面,共同为广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事业作出贡献。(覃超)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