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政协

桂林市兴安县:政协委员在乡镇有“家”了

2021年11月19日16:05 | 来源:广西政协报
小字号

  10月22日,尽管秋风带着阵阵寒意,兴安县高尚镇政务服务中心却暖意融融,该县首批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当天揭牌的共有高尚、界首、严关三个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入驻工作站的市、县政协委员24名,志愿者服务队3支。“工作站建立后,如同给我们基层的委员安了一个‘家’,群众有什么问题要与我们交流,也有个固定地点,方便了大家。”县政协委员蒋德福高兴地说。

  创建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是兴安县政协创新履职平台、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此前,县政协就工作站建设工作多次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探索多种建站形式,并就实操、落地征求多方意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县政协按照因地制宜、集约高效的原则,并坚持“有场所、有标志、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记录、有固定成员”的“六有”标准,建立首批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将定期举行调研、座谈等活动,一方面聚焦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活动,为乡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另一方面聚焦民生,严守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真正发挥“连心桥”和“传声筒”的作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创建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兴安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交流信息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兴安县政协主席庄慧琼说。

  据了解,兴安县政协在实现全县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全覆盖后,还将探索在社区、界别、行业领域等创建政协委员工作站,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李明艳 邓桂荣)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