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林业局>>林业要闻

六万大山八角中药材基地入选广西第二批“定制药园”

2021年11月19日17:54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小字号

  2021年11月5日,据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消息,六万林场所申报的福绵区六万大山八角中药材基地入选广西第二批“定制药园”。

  六万林场申报“定制药园”的中药材品种为八角,合作单位为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和桂林市中医医院。基地现有八角林地面积6.3万亩,经营管理实行“林场+分场+职工”的形式,参与职工1400多人,职工与林场签订八角管护承包合同,产品由林场统一经营,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林、工、贸一体化经营”的科学经营方式,产品主要经玉林市中药材交易市场销往世界各地。

   下一步,六万林场将大力推进八角深加工、八角林材利用等项目,让八角种植有产业依托,促进林场职工和周边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覃梅)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