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县大力优化返乡创业园区党群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1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等县以返乡创业园区为阵地,大力优化返乡创业园区党群服务水平,增强园区党组织的组织力。截至2021年10月,天等县返乡创业园区共有28家企业坚持生产,企业员工1400多人,实现营业额2.6亿元,年纳税680万元以上。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在园区打造集成果展示、红色教育、学习培训、助企服务、智慧党建为一体的综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推动园区非公企业人才、信息、服务等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两新组织党员之间、县乡流动党员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互联互通。实施“党员一家”“资源共享”机制,实现骨干员工、群众共享健身室、读书室、休息室等。2021年,落实了园区14名流动党员就地参与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问题。

二是坚持管用实用,提升凝聚力。针对企业招工难,群众找工难问题,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不断促进辖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21年,全县发放援企稳岗补贴42.9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1万元,职业技能培训生活费(含交通费)66.1万元,重点向县返乡创业园区倾斜;园区电商党支部组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31场713人;园区党工委落实返乡就业人员244名子女优先安排在县城学校就读,有效促进园区稳工复产。

三是开展多维服务,提高满意度。以党群连心室为平台,开设群众诉求、微心愿等服务窗口,组织开展各项体民情、连民心活动。给企业困难员工送上“关爱大礼包”等慰问品,组织开展健康体检等活动,强化支部联建,引导县商务、工会、妇联、公安、人社、团委等部门主动与新成立新兴行业党支部结对共建,为他们送去法律指导、劳动维权、家庭关爱、交通安全等系列指导和培训,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好氛围,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共同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黄绍记 刘记)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