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桂平要闻

桂平市投资46亿元建船舶修造产业园

2021年11月19日17:44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郁江进入桂平市境内后连续拐出了两个大湾,湾处水深浪平,是建设船舶修造产业园的好地方。”11月4日,桂平市大湾镇党委书记黎健华告诉记者,造船是桂平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大湾镇要依托优势产业,打造工业强镇。

西江(桂平)船舶修造产业园以大湾片区为主要核心区,北至大湾镇新桂村,南至大湾镇大湾社区,西至郁江边,东至大湾镇新桂村、硬塘村、白沙镇景乐村,园区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周期3年,预计总投资46.07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工业产值约150亿元,利税达1—1.5亿元。

西江(桂平)船舶修造产业园于2020年12月被列为自治区重大项目。项目定位是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先进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西南地区内河船舶制造的产业龙头,按照自治区A级产业园标准建设。该项目以园区主干路为骨架,形成“一心两轴六区”的整体功能结构模式:“一心”为管理服务与生活配套核心区;“两轴”以东西向的省道S207桂平社步至兴业二级公路、南北向的主干路形成空间发展主轴,通过发展轴串联产业区、物流区和服务区,并沿线开发建设;“六区”为船舶制造区、维修区、管理服务区、仓储物流区、货运码头区、产业配套区。目前,项目已经征地约2000亩,并对877亩进行了土地平整。

黎健华介绍,西江(桂平)船舶修造产业园是桂平市工业经济区的核心部分,对完善东部产业承接、补充功能区格局、连接北部湾经济区和郁江经济带、提升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安伏岭)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