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桂平要闻

桂平市船舶修造业快速发展

2021年11月19日17:34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记者走进桂平市宏信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厂区內停放20多艘正在建造的船只,工人们戴着防护面罩正在焊接钢板。

宏信公司负责人黄俊潮介绍,该公司设有三个厂区和一个子公司,共有船台396座,年平均生产能力达到80万载货吨。2020年完成227艘船只建造,总载货90万吨,产值21亿元。去年11月,该公司技改搬迁项目被列为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目前建成船台135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近年来,桂平市将船舶修造作为重点产业打造,逐渐形成船舶工业的品牌效应,吸引了区内外大批新船订单,船舶工业迅速崛起,成为桂平市的支柱产业。截至目前,桂平市有注册修造船企业23家,其中造船企业18家,11家为规上企业。全市共有船台601座,从事修造船人员达10000多人。2020年完成造船400多艘、修理维护300多艘,产值50.58亿元、同比增长30.36%。今年至目前,在建船舶423艘,竣工295艘。该市内河一般船舶的造船量占广西的70%左右,桂平成为广西的重点船舶制造基地。

为促进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桂平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西江(桂平)现代船舶产业园,按照自治区A级产业园区标准建设,分大湾、蒙圩两个片区。大湾片区预计建设周期42个月、总投资46.05亿元,目前已有12家企业申请入园并提交了项目建议书,其中4家签订了入园协议。蒙圩片区去年7月进场施工至今,一期累计完成投资超4亿元,建成船台135座。(记者黄静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