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兴宁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五塘镇文广大院举行。张建伟摄
11月17日上午,兴宁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五塘镇文广大院举行。张建伟摄

南宁市兴宁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公共文化、医疗卫生等诉求,把“三下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讲文明新风融入群众日常里,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1月17日上午,兴宁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五塘镇文广大院举行。

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不仅参与到现场志愿服务活动,还向兴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五塘镇道德模范家庭代表、文明家庭代表捐赠一批党建业务指导用书和科技、农业、生活等实用书籍。

在《我的祖国》古筝演奏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曳步舞《中国红》、舞蹈《我们的新时代》、民乐伴唱《红色歌曲联唱》等节目,深受居民欢迎,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居民黄凤英高兴地说:“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很高兴。”

这边文艺汇演气氛热烈,那边现场普法、义诊、应急救护、农业实用技术讲解、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等活动也是热闹非凡。

来自城区卫健局志愿者团队为群众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视力,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素养66条、平衡膳食、除“四害”等知识,让现场群众直呼实用。

在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宁区司法所、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督局、社科联、妇联、科协及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等单位纷纷设立服务点,面对面答疑解惑,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医疗等群众最需要的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张建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