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容县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21年11月18日19:0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连日来,容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专班持续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南深高铁项目容县段建设推进情况。

重点工程建设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建设南深高铁容县段项目是容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广西加快构建“东融”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容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学史力行强监督,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助推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落实。

“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廉洁高效、阳光规范实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南深高铁容县段项目正式开工前期,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专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定期跟踪进度等方式,对涉及项目建设的人、权、事等3大方面关键点开展全过程常态化监督,并将督查情况每半月向县委汇报1次。

监督检查不仅是为了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协调联动不够及时、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情况,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压紧压实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指挥部高效运转;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手续不完善以及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各项手续,并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和程序规范把好安全关。同时,对整改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进行后续监督,形成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落实—跟踪回头看”的工作闭环,坚决防止建议整改打折扣、走过场。截至目前,开展重大项目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2个。

重点项目建设的优质高效推进,离不开监督的有力支撑。为提升监督的精准度,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的主体作用,积极整合“互联网+”科技,向群众宣传发放“容县重大项目建设作风纪律监督卡”。群众若发现公务人员和有关人员存在项目审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服务态度不端正、办事效率拖沓低下,资金拨付发放不及时、不真实,弄虚作假、贪污截留、吃拿卡要等纪律作风问题,可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进行举报,进一步织密织牢重大项目建设监督网。

“我们要把监督贯穿‘十四五’规划实施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重点工程高质量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党史学习中提振为民办实事的“精气神”,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重大项目规范、高效、安全、廉洁推进。(通讯员 杜菲菲 覃苾茜)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