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北区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向好向强科学发展

2021年11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武部会同区委办、组织部、绩效办、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成立军地联合工作组,按照“参观见学拓视野、对表看齐找差距、取经补弱强素质”的思路,组织到融水县人武部,鱼峰区五里亭街道、箭盘山街道武装部开展武装工作参观见学活动。

工作组上午参观了融水县人武部营区整体布局、政治氛围营造、民兵训练楼、办公楼、征兵工作政务服务中心和战备物资器材库室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通过听取讲解、经验介绍、观看宣传片、浏览资料、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融水县抓武装机构规范化建设、制度常态化设立、工作日常化运转等情况。下午工作组到鱼峰区五里亭街道和箭盘山街道武装部参观办公室、资料室、情况研究室、阅览室、会议室、国防教育室等,并了解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和武装工作经费保障等。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基层武装部的职能作用、功能效用、关键运用有了更深认识。

联合工作组到兄弟单位参观见学后,实地查看柳北区人武部本级,随机抽查了辖区2个街道武装部,采取“看、听、查、核、析”等方法,现场查看办公楼、公寓楼、民兵训练楼软硬件建设;听取街道主要领导武装工作情况汇报;查清各类物资器材和资料;核实各项保障经费开支和装备需求;分析了柳北区人武部和辖区基层武装部全面建设与兄弟单位的差距,找准了短板弱项。大家一致认为:抓武装工作绝不能喊口号、走形式,要找准制约本单位基层武装建设的瓶颈,理清抓建思路,逐步在全区建立起规范有序、坚强有力的武装建设标准。(胡卫国)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