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中医医院开展“送健康”下乡暨“两癌”筛查活动

2021年11月1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医把脉问诊。李文君摄

11月1日,平果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凌嘉康带领志愿服务队到太平镇卫生院参加市政协举办的“送健康”下乡暨关爱女性“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进村屯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详细答疑解惑,提供个体化诊疗建议,并根据具体情况为患者开出中药处方和进行现场针灸、药线点灸、手指点穴、刃针、拔火罐等治疗服务,同时向群众发放常见疾病、女性“两癌”及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等宣传资料,推广“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理念。医务人员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诊疗患者1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20人次,中医适宜技术针灸30人次,药线点灸15人次,手指点穴11人次,拔火罐23人次,刃针治疗18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积极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加深了群众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了解,宣扬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李文君)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