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中小学校各学科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一体化”思政教育体系建设,11月10日,桂林市教育局以“家乡美、中国美”为主题在四地线上开展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

在本次美术思政课中,各分会场的老师与学生们分别对各自家乡美特色的依次在线上进行介绍,并运用名片设计、油水分离、刮蜡、剪贴四种美术的表现方式展现桂林的家乡美,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当地的文化特色,随后让学生在课堂上制作美术作品并进行交流评价,通过展现“家乡美、中国美”这一主题,使得各学段学生得到更深入的交流,培养学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桂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以美术课为切入点,以思政教育方向为目标,推动桂林市中小学美术与思政课深度融合,倡导思政教育无处不在大教育理念,促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本次活动线上累计9000多名教师、教研员和市民通过希沃录播二维码链接共同观看了直播,让观众不在现场也能感受到本次美术思政课的魅力,一齐融入课堂氛围中。

据悉,2021年桂林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观摩展示评比活动在11月11日举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桂林市运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此次活动,并由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做技术支持,保障设备软件的流畅运行,助力老师们顺利完成本次课程。(黄声威)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