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县福利镇:“三注重”助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

2021年11月12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桂林市阳朔县福利镇针对年轻干部基层经验不足、岗位磨炼不够、缺少“泥土气”的现状,坚持注重党性教育、专业培训、制度建设,助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

注重党性教育唤初心,把好前行“方向盘”。一是坚持每月召开挂点组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上党课,让“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为青年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邀请上级老师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培训或观看精品党课。三是注重典型引导和警示教育,带领干部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营造处处“讲党性”的良好氛围。四是组织党员到全州、灌阳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干部忆初心,勇担当。

注重专业培训强本领,搭好成长“进步梯”。一是根据干部职工的优势特长、能力短板等分配岗位,入职后会先后在镇党政办、组织办等重点难点工作岗位进行锤炼,同时每年会根据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轮岗锻炼。二是通过聚集业务知识、情景教学等方式,确保培训“看得见、摸得着、实务化”。三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党性教育、专业技能、矛盾纠纷调处等专业培训。

重制度建设抓长效,用好管理“激励棒”。一是落实“老带新、强带弱、领导带干部”的“传帮带”体系,党员干部负责一对一跟踪培养,做到带到底、帮到位。二是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严格执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设置专门自评表及测评表进行现场测评。三是推行“跟班锻炼”制度,选派年轻干部赴上级各部门跟班学习,激活年轻干部内生动力。两年来先后有6名同志到区县相关部门跟班学习,2名干部提拨为副科级领导。(叶媛芳、张书湘)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