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后盾单位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送来温暖

2021年11月1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捐赠活动现场。郭燕伟摄
捐赠活动现场。郭燕伟摄

近日,在后盾单位——广西医科大学的牵线搭桥下,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爱心助学联合会组织多家企业到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山区孩子,为助力乡村教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悉,南宁市武鸣区爱心助学联合会创办于2016年,目前有会员300多人,联合会以“宣传倡导和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以解困助学、帮扶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社工、义工、志愿者服务,共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弘扬爱心助学精神。

在当日的助学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龙琴小学孩子们赠送了一批棉被、乒乓球桌、羽毛球、大米、花生油等价值近2万元的爱心物资,还给五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了300元的助学金,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与挫折,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得到资助的龙琴小学六年级学生苏碧浪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长大之后也能像叔叔阿姨一样资助那些经济困难的学生。”

助学联合会希望能够通过捐助物资让孩子们可以在温暖中度过,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公益活动中来,让资源匮乏的农村山区困难学子在温暖中度过。助学联合会的黄女士表示:“为社会贡献爱心,帮助教育事业发展,解决学校和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是我们志愿者的长期心愿,我们联合会所有成员将继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承中华民族爱心美德,努力为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莫霞、覃昌焘、黄冠超)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