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接待团员和青年代表参观学习

2021年11月1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体团员和青年代表在讲解员的带引下参观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韦尚锦摄
全体团员和青年代表在讲解员的带引下参观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韦尚锦摄

近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热情接待了来自校(院)团委的团员和青年代表们。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是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确认的第一批“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图书馆作为体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图书馆一楼专门开辟了“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空间。体验区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建设线上线下体验区,包括图书主题阅读区、有声阅读体验区、阅读交流区、《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VR红色展馆等区域,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学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在《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在体验区讲解人员邓启婷的带领下,校(院)团委的全体团员和青年代表们认真聆听了韦拔群等革命历史人物的英勇事迹及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团员青年们看着一幅幅记录着广西壮族自治区早期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感人事迹的图片,深深感动于革命先辈们不顾自己生命安全来捍卫着广大人民的利益的精神,激发起团员青年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愫。

参观完后,体验区讲解人员向团员青年重点介绍了华为智慧屏——线上打卡《南湖革命纪念馆》。团员青年们通过观看VR红色展馆——红船精神,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深刻体会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图书馆研讨室“红湾”阅读交流区,团员和青年代表通过体验区提供的《红色传奇》纪录片及其系列读物以及广西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故事”演讲、观影等活动。(杨善茜)

主题团日活动。韦尚锦摄
主题团日活动。韦尚锦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