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灵山县第二小学: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11月1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唱红色歌曲《我的中国心》。苏春玲摄
演唱红色歌曲《我的中国心》。苏春玲摄

近日,钦州市灵山县第二小学举行了以“唱红色歌曲 传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活动在一首歌伴舞《仰望五星红旗》中拉开了序幕。《卢沟谣》《我的中国心》《红星歌》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响了整个校园,孩子们用质朴嘹亮的童声,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使活动走向了高潮。大家唱着歌,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深深感怀。最后,学校红领巾鼓号队进行展示,展示了镰刀、红五星等6个方阵,寓意二小学子是闪闪的未来之星,要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既传承了红色经典文化,又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操,展现了该校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灵山县第二小学利用国庆节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了红色主题班队课、绘红色画卷、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苏春玲)

活动现场。苏春玲摄
活动现场。苏春玲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