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消防:冬季防火 撑起独居老人消防安全“保护伞”

2021年11月1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农村独居老人的安全保障,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连日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积极深入农村地区,对农村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帮助排查消除独居老人住所的火灾隐患,提高独居老人住所的安全指数。

给村屯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冯韵诗摄

每到一户,消防监督员都告诉老人要经常清理家中杂物,煤气不使用要及时关闭,防止煤气泄漏,手把手传授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技能,筑牢老人住所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消防监督员结合“家庭防火”“正确使用取暖设备”等内容,用聊天交流的方式为老人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从火灾的种类和火灾的预防,向老人讲解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老人不要把衣物放在取暖设备上烘烤。

通过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行动,有效提高了农村独居老人住所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屏障。下一步,贺州消防将持续深入城镇、农村地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撑起农村独居老人冬季消防安全的“保护伞”。(陈立)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