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红色教育入课堂 传奇精神入检心

2021年11月1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来,扶绥县人民检察院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党建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上红色课堂,汲取红色知识。以专题学习、读书班、主题宣讲等形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

读红色书籍,增长红色智慧。通过订购《广西红色传奇》发放给干警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历程,看书中讲述的广西这片红色土地的红色记忆。

看红色影片,重温红色记忆。组织党员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从《星火初照》到《风展红旗》,看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在广西这片热土上熊熊燃起,了解广西历史中真实的人物、真实的事件、真实的情感,干警进一步了解广西的红色文化,结合工作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夯实忠诚根基,增强责任担当。

打造文化长廊,展示红色力量。在检察大院内打造了红色文化长廊,将内容丰富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展示出来,让干警随时可以观看、学习,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红色革命教育,不断汲取红色革命的基因营养。(胡海燕)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