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一届女子篮球联赛盛大开幕

2021年11月1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篮球比赛现场。韦蒙玲摄

11月11日晚,代表广西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2021广西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一届女子篮球联赛在柳州市柳江区体育公园开幕。

柳州队出场。韦蒙玲摄

本次联赛较前两届联赛不同的是男女队俱全,同时对运动员资格做了一些调整,释放了部分优秀运动员的参赛机会,还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篮球校队的“扣篮王”进行表演。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表示,本次联赛在柳江举办,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裁判员要严肃执纪、公正裁判,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教练员要忠于职守、科学指导,保证运动员水平的最佳发挥。

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致辞。韦蒙玲摄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表示要做到遵守规则纪律、公正裁决,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勇创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还上演了壮族文化《傩风》、啦啦操《动感·超越》、街舞表演《酷炫青春》、歌舞《乡约柳江》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场休息时间,“扣篮王”的精彩扣篮表演更是给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觉盛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柳江区区长彭志春开球。韦蒙玲摄

据了解,广西篮球联赛是继2020年8月柳江成功承办NBL篮球赛之后的又一高级别赛事。此次篮球联赛为期7天,于11月11日-17日在柳江区柳江体育公园、体育中心南馆、体育中心北馆1号场、体育中心北馆2号场举行。来自全广西的28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齐聚柳江,以赛会友,将经过100场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6名。(韦蒙玲、兰德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