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移动“全千兆”宽带及安防用户数双双超百万

点亮智慧生活 助力产业升级

2021年11月1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从网络部署、用户普及、应用示范、产业提升和安全保障方面提出了未来3年5G和千兆光网发展的总目标。

据了解,为顺应国家建设数字中国、赋能数智化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立足广西,用数智化点亮生活,为全区群众带来幸福感十足的智慧生活,以成熟领先的“数字底座”助力广西各行各业搭上数字化快车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广西移动“全千兆”宽带用户以及“全千兆”安防用户数已双超百万。

广西移动提供场景服务,让更多人近距离体验智慧生活。广西移动供图

据介绍,广西作为中国移动全国5G先试先用省区之一,广西移动在5G网络部署和应用示范方面为广西5G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引领着广西宽带网络建设升级,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夯实了数字底座,也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家庭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广西移动已建成超6000万芯公里光纤高速宽带网络,为智慧家庭生活打下坚实网络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广西移动千兆宽带建设迅猛,截至目前,千兆宽带用户已超150万户。

中国移动“银发服务”助力老人“敢触网、善用网”。广西移动供图

此外,从2020年7月起,广西移动在全区线下门店已建成智慧家庭体验区1500个,旗舰厅焕新全千兆全屋智能体验区15个,提升了用户全屋智能体验及销售于一体的定制化生活场景服务,让更多民众近距离体验智慧生活,为“全千兆”的建设添加助力。(林洁、王君怡)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