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圆满收帆

2021年11月12日01: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12日电 (吴明江)11月11日,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圆满收帆。该项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共同承办,赛事以帆船竞赛为核心组成多维度综合水上赛事,全面展现了北海、广西水上运动实力和发展潜力。

蓄势待发的各支队伍。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参赛船只行经岸礁和灯塔。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当天是此次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专业组J80级别的19支顶尖船队在涠洲岛进行了一轮绕岛赛,以及涠洲岛至北海银滩的长航赛段。绕岛赛中,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南沙帆船协会、深圳中帆航海队等出发后处于第一集团。随着比赛的进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成功突出重围,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获得绕岛赛第一名,南沙帆船协会获得第二。几支强队的稳定发挥,进一步加剧了长航赛的竞争激烈程度。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深圳海狼联队。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从涠洲岛至北海银滩的航段,大部分时间里需要顶风航行,对于各支船队的操控和体能都是一个考验,而当天风力较小,显然更加大了比赛的难度。起航后,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深圳海狼联队和中国台湾帆人队组成了第一集团,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紧随其后。比赛过半,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调整航向,深圳海狼联队和德国Sbodyfit Racing帆船队超越取得领先。美国SailingIn帆船队和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线路选择更好,迅速追上并超越了此前领先的船队。六、七艘帆船你追我赶,争夺进入白热化。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在比赛后程逐渐取得领先,率先完成了比赛。美国SailingIn帆船队排名第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则从中游位置后来居上,第三个冲过终点。

比赛现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