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截至10月末,广西稻谷补贴粮食收购57.05万吨

2021年11月12日08:4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10月末,广西稻谷补贴粮食收购57.05万吨,完成80万吨年度计划的71.3%。当前全区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了解,2021年广西早稻播种面积和产量均比上年增加,晚稻没有受到重大自然灾害影响,已进入收获期,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有力保障了区内口粮安全。广西严格落实国家下达的粮食储备规模,积极开展粮食购销工作,除稻谷补贴粮食收购外,通过国家粮食广西交易中心公开竞价,累计成交政策性粮食14.755万吨、地方储备粮37.631万吨,为市场提供充足粮源。地方储备粮口粮品种可满足全区市场供应4个半月以上。

目前,全区已建立粮食价格监测点290个,其中自治区级监测点50个,市县级监测点240个。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严格执行粮油市场价格监测及粮油企业库存周报制度,对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等重点品种定期监测,密切关注粮食购、销、存和价格变化,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预警,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广西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指定粮食应急加工企业268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478家,粮食应急储运企业59家,粮食应急配送中心65家,一旦遇到粮食突发事件,可迅速将粮油产品投放市场,确保不脱销、不断供。(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潘锡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