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南宁市统一战线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1日17:50 |
小字号

为推进“统一战线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行动”落地见效,11月4日,南宁市委统战部、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主办南宁市统一战线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行动暨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捐赠仪式,进一步提高南宁市村卫生室医疗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爱心企业广西天高不凡科技有限公司向首批来自南宁市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隆安县、江南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等县(市、区)的16个村卫生室捐赠了16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同时,主办方还委托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为这16个村卫生室的医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应急救护能力,为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保障。

今年年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从2021年开始,利用1至2年时间,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行动”,重点为1000个左右的行政村卫生室增添应急医疗设备和中医适用设备、签约家庭医生设备等,提供医疗技能培训,招募医生志愿者,确保每个受助村卫生室得到不少于1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培训服务。倡议发出后,南宁市委统战部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做好各项动员引导工作;南宁市工商联发动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南宁市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与作为,确保了助力行动顺利有序开展。通过“统一战线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行动”这一契机,市委统战部切实把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造福人民的大事,接下来将继续号召南宁市广大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手,自愿出钱出力,促进南宁市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来源:南宁统战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