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百色市举办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

2021年11月11日17:12 |
小字号

烹饪师传授烹饪操作技艺

10月27日,百色市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右江区四塘镇侨吉社区“侨胞之家”举办2021年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侨区25名归侨侨眷参加培训。

学员动手切菜、装盘

此次培训委托百色睿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高级烹饪师对学员进行烹饪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新颖,既有家常菜烹饪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个人动手实践的操作。烹饪师针对培训班教学内容所制作的宫保鸡丁、家常小炒肉、红烧罗非鱼等三道菜品,从刀法的使用技巧、分档取料、调味和原料配比、掌握火候等程序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现场演示各个操作流程,手把手进行传授。学员们分为5个小组,在烹饪师的指点下按照程序进行每道菜的烹饪,学员学习激情高涨,认真有序参与实践操作,在烹饪师的指导、组员的协助和个人的亲自操作下,每位学员看着自己制作出锅的一道道美味佳肴高兴万分,品尝着自己和相互品尝学员的劳动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熟悉了烹调工种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了家常菜烹调基本技能操作技术,达到能基本独立上岗操作的技能水平,为有就业创业愿望的侨界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真正体会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百色市侨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