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览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点亮孩子科技梦

2021年11月11日16:36 |
小字号

10月25日,南宁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应邀来到南宁市那马镇中心学校,助力那马镇中心学校科学节,带领同学们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

一辆科普大篷车如同一座流动的科技馆,大篷车内装载的(科教)展品,涉及光、磁、电等多个领域,将复杂、枯燥的科学原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示给学生们,激发同学们学习探究科学知识的热情和欲望。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技辅导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亲身体验“无皮鼓”“天鹅绒触觉”“动画”“看谁跑得快”等展品,奇妙的科学现象,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伴着超强节奏感的音乐,仿人机器人表演队刚一出场,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鹏展翅、俯卧撑、倒立等动作引得阵阵欢呼。它们是怎么动起来的?为什么它们能跟着音乐节拍跳舞?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机器人小南、小宁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自我介绍:“我们全身有17个自由度”“我们身上配有视觉处理模板、超声波避障模块、IMU姿态控制模块、以及无线通讯模块等高端传感器”“我们具有一定的人工智能水平,能够识别物体和自主规避”……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