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览

南宁市科技馆科普活动走进上林、马山中小学

2021年11月11日16:33 |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科技馆在上林县、马山县中小学校开展“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为上林、马山县的青少年献上科普盛宴。

活动期间,蒙蒙细雨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观大篷车展品的热情。现场展出了“最速降线”“天鹅绒触觉”“翻转的镜像”等丰富多彩的展品,涉及数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有序地、热情地体验了科普展品,奇妙的科学现象也让同学们不时惊呼感叹。与此同时,科技辅导员则在一旁细致、耐心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背后的原理与知识。

南宁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还表演了“冰火奇缘”科学实验秀,神奇的科学实验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精彩的科学魔术让同学们尖叫连连。活动开始,科技辅导员让同学们尝了尝二氧化碳的味道;让同学们亲手用“干冰”种蘑菇;胆子大的同学体验了一把手掌喷火的表演。最后,在腾云驾雾的游戏中结束了本场实验秀科技辅导员将有关“干冰”的化学特性、物理特性,生活中的应用等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授给同学们,有的同学在体验科学实验的同时,用本子记下有关“干冰”的知识。刘一珺同学说:“这次活动是我与干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引发了我对科学的好奇和热爱,我想只要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就能用科学的力量建设祖国、造福社会!”

最让孩子们激动的就是看机器人表演了,孩子们把机器人团团围住。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机器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跳起了律动的舞蹈,孩子们惊叫连连,忍不住为这些“机器人朋友们”鼓起了掌,伴唱起了歌儿。

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偏远地区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还进一步在校园中营造了了解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